功夫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一名正在練功的男人

功夫,不仅是搏击术和单纯的拳脚运动,现在,“功夫”有了更深刻的内涵:它讲究的不再仅仅是武艺高强,而是刚柔并济、内外兼修,即习武之人被要求拥有高尚的品德或情操。[1] 功夫有两种外在表现形式,一种是套路演练形式,另一种是格斗对抗形式,一般上讲的功夫是实用性格斗对抗形式。

「功夫」一詞最早被廣泛認識的是在二十世紀六十七十年代,由李小龍開始把這兩個字發揚光大;因李氏對武術界的貢獻和影響力,所以功夫的粵語音譯「Kung Fu」一詞被寫入英文字典內。[註 1]

注释[编辑]

  1. ^ 但在李小龍生前,對於功夫的英文發音一直採用國語音譯「Gong Fu」,在其著作及筆記中亦寫作「Gong Fu」,不知為何後來變成粵語「Kung Fu」

参考文献[编辑]

  1. ^ Kung Fu Fighting for Fans. Newsweek. 2010-02-18 [2011-07-30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-08-30) (英语). 

外部链接[编辑]